不支持Flash

4人冒充央视记者勒索煤检站30万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7年03月17日07:16 山西新闻网

  本报3月16日讯(记者郭斌)开着“大奔”,冒充中央办公厅领导和央视记者,以调查煤检站“放黑车、收黑钱”为由,勒索30万元。记者今日从大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,随着最后一名嫌犯落网,这起特大敲诈勒索案告破。

  1月15日晚9时左右,北京人黄某、贾某与大同市人林某、郭某一起驾驶贾的奔驰车来到灵丘一煤检站,黄自称是央视“法制在线”栏目记者,车上坐的贾某是中央办公厅领导,因有人举报煤检站有问题来调查,并称已经录了像,具体事宜要到宾馆谈。已怀疑其记者身份的煤检站工作人员在凑了6万元送到大同宾馆的同时,向大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了案。

  经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,1月16日下午5时,警方在大同宾馆将黄某抓获,查获赃款6万元。晚10时左右,在大庆路一带将司机郭某截获,收缴奔驰600型轿车一部,作案用DV摄像机一部及伪造的公文、证件若干,随后在另一小区查获作案使用的本田轿车一部。幕后操纵者贾某、林某闻风而逃。

  1月25日,办案民警在同煤集团马脊梁矿将林某抓获。3月13日,在北京警方的帮助下,贾某被押解回大同。目前,除司机郭某被取保候审外,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大同市检察院批准逮捕。
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
爱问(iAsk.com)
相关网页共约5,050,000
不支持Flash
 
不支持Flash
不支持Flash